close

原文在這裡http://www.anican.jp/blog/special/special.aspx?number=20120073

因為有同好想知道這篇interview所以我就試著翻翻看了,站長不才請大家加減看吧!(喂

如有錯誤歡迎指證,有任何意見或感想也可以喔。

以下正文開始

睽違八年的龍馬專輯,和大家的約定終於實現了!

2009年發售的龍馬精選輯裡預告201X年專輯發售!」之後三年,RYOMA

這專輯名稱太直接了!

讓大家久等了。和大家的約定終於實現了!其實專輯標題一開始並不是「RYOMA」喔。在這裡沒辦法和大家說明.......專輯標題一直都是松井P幫我決定的,不過這次看來相當苦惱,專輯封面也有這種感覺呢。

龍馬的封面讓人為之一亮呢,有三顆星的記號很棒呢。

「三、三顆星!!」這樣的感覺(笑)我相信一定能帶給大家最完美的專輯

松井P這張專輯是網王CD333張喔,當然不是故意的啦。

真的嗎?第三張專輯第333!! 是個好兆頭呢,好開心喔。

總共收錄14,是份量十足的一張專輯呢

能夠一口氣享受龍馬歌唱的專輯實在難得。這次的專輯相隔了八年,下次說不定是十年後呢(笑)

製作時間大概多久?

...從去年十月開始錄音到今年夏天,有充分的時間來製作專輯。

身為這次的音樂製作人,UZA桑很熱心地參與製作呢。

我想大概沒有人能像UZA桑這麼了解網王了,所以這次和絕對信任的UZA桑一起合作。雖然選曲是由松井P、UZA桑和我一起進行,他們也都採取我的想法。

說「想要加入這首曲子!」的皆川桑的想法是?

想選很有龍馬風格,要不斷的上吧的那種感覺的曲子放在前面。我選了很多節奏輕快的曲子。除了UZA桑的曲子,這次園田健太郎先生也參與作詞作曲。雖然是偶然,「這首曲子不錯!」我挑的剛好是園田先生的曲子(笑)。園田先生也對網王做了很多功課,很容易想像「如果是這首曲子,龍馬會露出這種表情吧」。

從第二張專輯經過漫長的時間,由新作家所創作的歌曲也很不錯呢。第一曲目由伴奏開始也很新鮮!

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會加入伴奏,直到松井P說「完成囉~」聽了完整的曲子才嚇一跳。實在太帥了!如果在Live以這首曲子做開場一定會情緒高漲。超級帥氣,太感動了。

接著是由純子桑作詞的「君のそばに」進入本篇!

曲順是交給完全信賴的松井P,雖然這中間有許多測試錯誤不過以這首曲子開始是不變的。

松井P果然要以這首歌的歌詞來開始,皆川桑寫得詞很棒喔。事實上在曲順的提案中,也有連續三首都是皆川桑作詞作曲。

是啊()我在唱「君のそばに」時覺得這首歌的意境和「約束」蠻像的,可說是「約束」的姊妹曲,所以才以這首歌開始。「約束」是在電視動畫完結時唱的,至今仍是龍馬支持者心中最喜歡歌曲的第一名,就如同那時所立下的"約定"「我們又見面了,在這之後也要永遠再一起」蘊藏著這樣的心意。

松井P所以在製作過程中也有取名為「約束

「君のそばに」是我命名的,注入了「會永遠、永遠在你身邊」對龍馬支持者的心意。

一聽「君のそばに」,光是從開頭的兩行歌詞不禁要熱淚盈眶了。

!太好了~!

由皆川桑作詞作曲的歌就像剛松井桑說的,還有另外兩首。

我在作詞的時先將挑出的曲子聽過一遍,再把浮現的歌詞進一步擴大。在和園田先生共同作詞的Shout up to the sky」一曲中,一開始就把「還差的遠呢」或是「想變得更強」等台詞試著直接放入歌詞。另一首「伝えたいんだ」不論是歌詞還是歌唱都相當煩惱甚至有過聽了錄音、混音後的版本對松井P說「我想重唱!」這樣的事呢。之後他很爽快答應「做出令自己滿意的東西吧!」於是又重新錄音。

松井P皆川桑不是很滿意一定會重唱吧我想

?我有那麼容易被看穿嗎?()在開始錄音的時候歌詞也是倉促決定心裡一直無法冷靜下來,身體狀況也不是那麼好。沒辦法隨心所欲地唱,發出來的聲音也很奇怪,雖然想「總會有辦法!」,但和其他歌曲比較真的是......。明明是要傳達心意的曲子但怎麼做就是沒辦法!所以拜託讓我再錄一次音,我現在才能將至今的努力傳送給大家。其實用龍馬的聲線唱抒情歌還蠻難的,不斷進攻的龍馬還比較好掌握。

by Erica 2013.01.0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