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專輯唯一的客串跡部景吾登場,沒想到能聽到兩人合唱太驚訝了。

曾經有以團體的名義合作,不過兩人一起合唱倒是第一次呢。明明和龍馬比過賽,而且又是網王裡不可或缺的角色。問了諏訪部桑「現在不做什麼時候?」他回答「現在嗎?!」(笑)

松井P聽到要擔任「龍馬專輯的客串」,本人應該是最吃驚的吧。

現在的話一定是新網王裡的德川吧。雖然兩人是競爭對手,但兩人都賭上各自心中絕不能退讓的東西在戰鬥。所以我拜託UZA桑能將曲子充分描繪兩人間激烈的比賽。曲子聽起來很帥氣,不過也有令人噗嗤一笑的地方喔。

松井PUZA桑除了創作讓人噗嗤一笑的歌曲外,在其他曲子也傳達了對角色們的訊息。例如Dear My Friend」是櫻乃なぜ」則是手塚和不二。雖然並不是正式客串,不過還是可以隱約感覺到青學的存在,這點讓我很佩服。

UZA桑很得意地說「Dear My Friend」是首含有青春的苦澀,會令人怦然心動的歌曲(笑)龍馬在回信給櫻乃的時候大概會煩惱「Dear.....然後呢?」以這種不確定兩人關係的心情來唱的。畢竟是中學一年級嘛。從早期開始看網王的朋友們是不是很懷念櫻乃呢?在「なぜ」裡第一個問的對象是手塚,第二則是不二。在錄音時我也會不自覺地想起他們。不愧是UZA桑作詞作曲。

在整張專輯裡有一首是從單曲裡面收錄

Still」這首是在之前的活動頭一次在公眾面前唱,那時我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。在大家面前第一次唱時這首歌就決定列入我心中龍馬的歌曲了。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。最初收到這首歌的曲子時不曉得是不是編曲的關係總覺得有點悲傷,心裡覺得這首歌的意境和曲調有點不搭,不過在觀眾的面前唱過之後我才體悟到這才是龍馬的風格

松井P因為那次活動決定「Still」收錄在這次專輯了

是這樣嗎?

我曾想會不會在專輯前發售不會收錄在新專輯裡頭呢

松井P因為專輯發售日遲遲沒辦法決定所以倉促地決定以單曲形式發售

沒錯()

是首充分表現龍馬內心堅強的一首歌呢,在複歌的地方皆川桑的歌聲非常悲慟,令人印象深刻。

是這樣啊,我唱得很悲慟,為什麼呢?

松井P一般來說單曲是要嘛不收錄不然就是在收錄時重新編曲,這次覺得這個樣子就好所以就把原曲收錄在這次專輯裡了。

專輯的前半段是一連串的快歌呢

「這就是龍馬!」之類的曲子呢。在決定曲順的時候也有把抒情歌的「なぜ」放在正中央呢

松井P是啊「なぜ」這首的曲順可說是最難決定的印象實在太深刻了....。必須要聽完整張專輯才能明白,請大家一定要用喇叭仔細地聽,用音響也可以。

專輯的曲順是現在這個樣子我覺得很不錯,在途中休息一會兒再不斷的往前衝,最後是慢調的抒情歌做總結。其中「レゾンデートル」這首很特別,以龍馬來說是非常罕見,帶點成熟的一首歌。為了讓大家聽了會有驚喜感所以試著加入了這首歌,如果大家聽了覺得開心就好了。

最後是以「風が舞うこの丘に」作結束

是對聽了『RYOMA』這張專輯的支持者們注入感謝的一首曲子。雖然是抒情曲並不是悲傷地結束,而是在這之後還有未知的事情要發生,作為專輯的結尾再適合不過了。

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仔細地聽完這張專輯。那麼專輯完成的現在您的心情是?

我唱得很盡興喔。不論是全新的龍馬還是現在的龍馬都滿滿地包含在這張專輯裡,如果大家聽了也能感覺龍馬在身邊我會很開心的。這當中不僅注入了龍馬,還有身為龍馬配音員的我對大家的想念。常常邊唱邊想「如果大家聽了能露出笑容就好了」,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張專輯。

對皆川桑而言2012年是什麼樣的一年呢?

今年年初「新網王」順利動畫化,不過只播完一季就結束了。有點擔心「大家會不會失去熱情了呢?」雖然音樂活動和廣播仍在繼續不過我心中還是有點不安。不過在十月的龍馬CD出道十周年紀念活動上發表發售新專輯時,大家驚喜的反應可是嚇了我一大跳!原來並不是我想的那樣,大家都在盼望龍馬的新專輯,真得好開心。至今仍不斷支持與等待。一直都被大家的熱情所感動,今年更是如此,真的非常謝謝大家。網王的活動每年都沒有停歇,明年也為大家準備了更多的驚喜。我也會好好加油!明年也敬請期待。

by Erica 2013.01.0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